0956

失眠症患者的颤抖发烧

人来人往


人来人往
一个俗套的一见钟情,二见倾心,三定终身的故事
1.  
叶修走的时候兴欣的所有人都来机场送他。

叶修嘴里叼着支烟,吞云吐雾,他说:“走了。”

方锐对他说:“走好不送。”

魏琛补了一句,“最好飞机失事。”

陈果瞪了魏琛一眼,“别乱说话!”

陈果的样子看起来像是要哭了,叶修笑了笑,说:“老板娘,别哭啊,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陈果瞪他,“我没哭!”

叶修笑了一声,没再说话。

苏沐橙问叶修:“你爸妈知道吗?”

“不知道啊,”叶修说,“我没手机。不过我相信双胞胎之间应该有心灵感应。”

苏沐橙笑了。

一直没出声的莫凡突然说了句,“再见。”

叶修有点儿惊讶的看了莫凡一眼,掐灭了手里的烟,拍了拍衣服角,说:“走了。”

他转过身,朝机场里面走去。

包子在后面喊:“一定要回来啊!老大!”

叶修笑,他挥了挥手,应道:“会回来的。”

——我当然会回来的。
2. 
飞机还有四十分钟起飞,叶修百般聊赖的坐在机场里,翻着刚从书店里买的电竞之家。

他没有手机,机场里又不许抽烟,找不到事情做,于是他就去书店逛了一圈,买了一份电竞之家。

报纸上报道的无非就是兴欣夺冠,报道的再详细再多也没有比主角自己更清楚。叶修看了一会儿,笑了一声,把报纸收好了。

冠军,他想,这一次他带上的是年少时候的梦想与执着,以及当时某个还没实现就被扼杀的愿望和期望,一路披荆斩棘,重新回到那个他为之奋斗一生的舞台,站上荣耀之巅。从此人生圆满,功德圆满,之前放不下的东西也放下了,只是某些遗憾还是遗憾。不过他只要想到自己的余生还有荣耀陪伴,有这个他付出了青春和热血的游戏陪伴,他就觉得很满足。

是啊,很满足。他用手指摩挲着刚刚掏出来的烟盒,一边想着,就是差个老婆,要不然就更满足了。

叶修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逗乐了,低低的笑了一声。

“你好。”

有个人站在叶修面前,落下了一大片阴影。叶修听到声音抬起头,看到一个男人带着笑意看着他。

这个时候的杭州的天气已经转凉,偶尔秋风袭面带来寒意,足够让你起鸡皮疙瘩浑身起哆嗦走路都打颤。可是这个男人上身只穿着一件白衬衣,袖子挽到了手肘的地方,露出了小麦色的结实的手臂。叶修注意到他的手很好看,十指修长,骨节分明。

“什么事?”叶修问他。

“借个火还有烟。”男人指了指他手里的打火机和烟。

“哦。”叶修了然,他想问问男人为什么不自己去买,但他很清楚答案是什么。

“可以吗?”男人问。

“可以。”叶修说,“不过机场里面不可以抽烟,我们去外面吧。你的行李有问题吗?”叶修自己当然是没有任何行李,他身上就只有必要的钱和身份证明,以及烟和火机,然后就是账号卡。

“没问题。”男人说。

他们一前一后的朝机场大门走去。叶修走在男人的后面,打量起了男人的身行。男人看起来比他高,身材修长,透过白衬衣隐隐可以看见腰部优美流畅的肌肉线条。叶修想了想自己虚胖的脸,没由来的笑了。

“怎么了?”男人转过身问他。

“没什么。”叶修摇头。“继续走吧。”他注意到了男人的手臂上有几道狰狞的伤疤,有几道的另外一部分藏在了衬衣袖子里。

“不用,”男人停下脚步,“已经到了。”

叶修这才注意到他们已经到了机场外,寒风凛冽,来往的人无不是裹着几件衣服的,更显得男人像个异类。

叶修从烟盒里拿出一根烟甩给男人,男人拿着看了看,问他:“喜乐门?”

“嗯。”

男人笑了一声没再说话。叶修拿出打火机,把叼在嘴里的烟点燃。

“等等,我马上拿给你——”

他的话没有说完,因为男人突然凑近他,近在咫尺。他可以感觉到温热的呼吸喷在他脸上,留下暧昧的温度。

叶修可以数清楚男人的眼睫毛。发现他的眼睫毛很长,就像扇骨一样,他低垂眼眸的时候打下一片阴影,模糊不清,分外美丽。

就像现在一样。

叶修还没缓过神,男人已经从他身前离开,嘴里的烟已经点燃了。他温和的笑笑,说:“借个火。”

叶修点点头,表示自己不在意。两个人不再交谈,自顾自的吞云吐雾。不知道哪里一直在放歌,叶修只能隐隐听到旋律,却听不清楚歌词。
“去北京?”男人转过头看着叶修。

“嗯。”叶修点头。

男人冲他笑,“巧了,我也是。”

叶修预言,“不过我们肯定在飞机上遇不到。”
男人一愣,没有接话。空气变得沉默,气氛一时间变得有些尴尬。

就在叶修考虑说点什么来暖场的时候,男人开口了。

“不过我相信我们以后会遇到的,”他说,“后会有期。”

他把烟熄灭,丢进垃圾桶。温和的朝叶修笑,“再见,后会有期。”

叶修笑了笑,没有回答。男人转过身走开,身影很快消失不见。

后会有期。叶修在心里说。

刚刚他听清楚了那首歌,他也听过,还会唱。歌词唱着,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3
不知道是不是双胞胎之间真的有心灵感应,还是陈果或者苏沐橙私下联系了叶秋,叶修回到家的时候全家人都坐在沙发上等他,餐桌上还摆着一桌子热腾腾的饭菜。

叶修有点儿紧张,他在到家之前幻想过很多种情况,或许他爸爸会破口大骂让他滚出去,或者让他跪下来给叶父磕头,各种奇奇怪怪的情况叶修都想到了,到没有想到这一种。

“回来了?”叶父问他。

叶修突然就放松了,心情释然,一切都尘埃落定,一切都不言而喻。

“嗯,回来了。”他笑着说。
4. 
然而事实证明叶修的想法还是过于乐观,第二天他就被叶父拎起来丢给叶秋,让叶秋好好“培养”他。

叶修苦不堪言的穿上叶秋丢给他的西装,觉得各种别扭,同时觉得分外想念电脑和荣耀。

叶秋帮他打好领带,满意的看了他哥哥一会儿,才说:“走了,混蛋哥哥。”

于是叶修就在叶秋带他去的那个饭局上遇到那个在机场里碰到的男人。

参加饭局的各位老板的身旁基本都是各色美女,有身材火爆的,也有长相清纯的,这倒显得叶修和那个男人变得格格不入。

不过在叶修看来,带着那个男人来的那位穿着骚包的粉红衬衫老板,长的和这些美女有的一拼,他觉得周泽楷都没有那么好看。

叶秋带着叶修和各位老板一一打招呼,最后一位就是那位粉红衬衫。

“解雨臣。”粉红衬衫笑着说。

“吴邪。”那个男人说,一边伸出手来。

哦,原来他叫吴邪,天真无邪?叶修迷迷糊糊的想着,一边伸出手握住吴邪的手,“叶修。”

吴邪笑了一声,松开了手,对他说:“看吧叶先生,我说过我们会再见的。”

“的确。”叶修评论道。

解雨臣饶有兴趣的看着他们俩,问吴邪:“你们认识?”






评论(5)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